蘭揚建材 - 冠軍磁磚宜蘭花蓮總經銷商 -- 【業界訊息】宜蘭地價稅漲過頭 史無前例重新評議
正在加載......
【業界訊息】宜蘭地價稅漲過頭 史無前例重新評議

 
    宜蘭縣今年調漲地價稅,平均調幅百分之一百一十八是全國最高,部分農地漲了百分之二三七,引發民眾反彈,朝野議員也交相指責;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宣布重新評議地價,若有誤課的稅也要退。這是宜蘭縣有史以來,將已公告地價又再重新評定的首例。
    為何農地公告地價漲那麼多?宜蘭縣政府解釋,原本農地公告地價較低,導致農地違規使用情況嚴重,農地「種」出一棟棟豪華農舍,農地沒有農用情形在全國最嚴重。
 
    「調高農地地價是為了遏止農地炒作歪風、實現土地正義理念!」縣府強調,調高農地公告地價,讓違規使用農舍來經營民宿、工廠、餐廳等業者付出高額稅金。但因調高農地地價傷到農民,因此縣府補救措施是要針對民國八十九年以前、被改課地價稅的農地,主動清重新檢討與審議,以符合稅負公平合理原則
    宜蘭今年公告地價,建地調漲百分之廿九點三、農地漲百分之二三七,很多民眾本月收到地價稅單後怨聲四起;民進黨議員也跳起來指責縣府,並要求懲處失職人員。
轉載自聯合新聞網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gotop